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用QuickMark製作網址的 QR Code 條碼

話說 QR Code 現在實在是當紅炸子雞啊~~~
啥麼東西都要跟他湊上一腳好像才叫流行
好嘛~~~為了表示我也是跟在時代尖端,也來製作一下網站的 QR Code 吧!

一樣也是以「7先生」(「擦屁」的也相同啦)的操作為例:

1.首先當然要先有製作 QR Code 的軟體囉
   我使用的軟體是QuickMark這套軟體,他有很多版本可以使用,大家可以自己選擇適用的版本
   下載網址:http://www.quickmark.com.tw/cht/basic/downloadMain.asp

 
    下載位址的 QR Code (~~現學現賣,我真是太專業啦.....哈):



2.下載回來給他裝好(安裝軟體閉著眼也能莫名其妙裝好,就不寫了!)

3.執行起來
點選下方紅色圈選處,也就是製作條碼的按鈕。就可以準備開始製作囉

4.進入製作畫面如下圖
請按照1~4步驟完成即可!
(1)選擇條碼類型為:QR Code
(2)選擇要製作的是網址的條碼
(3)輸入網址
(4)將製作好的條碼,儲存為圖檔



 5.這樣就可以製作完成囉~~~~
像我的這個網站的 QR Code 條碼圖檔就如下圖:

















放在網站上有手機的就可以拍下來直接連結到我的網站囉!
當然你也可以印在名片上、寄電子郵件出去啦~~~反正有個這個圖檔,你愛用在哪裡就用在哪裡!既可以嚇嚇人~~~也相當方便實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