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免安裝軟體、免擴充程式輕鬆下載網頁上的Flash動畫--For Chrome

在網路上常會看到許多有趣或有教學意義的動畫,這類動畫有許多都是利用Flash技術製作出來的。
常會有朋友問到:如何將這些動畫下載下來,以便隨時播放或做其他用途呢?
嗯~~~因為這類動畫一般無法直接被儲存下來,所以才會讓下載Flash動畫增添了一縷神秘面紗!
事實上,只要你能知道該Flash動畫的真實檔案連結位置,就可以透過Chrome瀏覽器的另存網頁功能,將這些Flash動畫儲存下來了!

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無須透過其他軟體也無須安裝其他擴充功能,直接在Chrome瀏覽器上將網頁上的動畫連結出來並直接儲存的方法!


例如上圖中的兒童繪本,在網頁上載入完成後,就可以在網頁上非動畫區域點選「滑鼠右鍵」,再選擇「檢視網頁原始碼」如下圖:

即會另開一個該網頁原始碼的顯示頁面如下:在該原始碼中尋找該動畫的檔案連結位置(通常Flash動畫的附檔名都是swf)
直接點選該動畫檔案連結,就會另外開啟一個只有該動畫的顯示頁面:

要下載該動畫,就可以如下圖:點選工具選項圖示按鈕→再點選「另存網頁為...」

就會跳出儲存該動畫的視窗如下:

選好要儲存的位置、設定好儲存的檔名,按下「存檔」就大功告成囉!

PS.好~好~~好~~~!我知道這樣在茫茫原始碼中,找這些動畫的檔案連結位置,有些朋友覺得是在殘害你的眼力,而且很不人性(因為原始碼本來就是給外星人看的嘛!)!
沒關係~~後續會再為各位介紹一種屬於地球人的操作方法!
待續................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