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Google Chrome瀏覽紀錄及表單自動填入的清除與設定

Google Chrome這強大快速的瀏覽器,自從出現後就是我的最愛囉!也一直推薦給朋友們使用,包含晚上社教班的學員也都力薦他們安裝並改用這套瀏覽器!
Google Chrome有很多好用的功能,也有一些便利的設計,像這次要談的瀏覽紀錄及表單自動填入,也是為了便利使用者輸入相關表單或是查閱之前的瀏覽紀錄之用。
但是有時這種便利也會產生一些困擾啊!例如:

  • 某些瀏覽紀錄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哦~~~....自己想)
  • 帳號或密碼被記錄下來了
  • 信用卡資料也被記下了

....等等。

那要如何去做相關的設定、調整或是資料的刪除咧??!以下就一起來看看!

首先介紹一下Google Chrome裡的自動填入與瀏覽紀錄的使用與查詢方式:
1.查詢瀏覽紀錄:(點選「工具」按鈕→紀錄,即可呼叫瀏覽紀錄如下)

2.自動填入:(在表單欄位按「↓」方向鍵,即會出現待選資料)

要進行相關設定或操作時,點選「工具」按鈕→「設定」,進入Chrome的設定頁面。


要設定是否啟用表單的「自動填入」功能,請點選左半邊的「個人化設定」,去設定「自動填入」的選項是否勾選即可!(如下圖)

如果要清除之前的瀏覽紀錄,或是表單自動填入的相關資料,就從設定頁面點選「進階選項」,在點選進階選項頁面中的「清除瀏覽資料...」按鈕!

點選「清除瀏覽資料...」按鈕後即可出現清除瀏覽資料的選項頁面如下:
勾選你要清除的資料後,點選「清除瀏覽資料」按鈕,就完成清除工作囉!

清除前你還可以選擇要清除的資料時間範圍,點選時間設定欄位如下:即可進行時間範圍設定

建議:若是你的電腦有與他人共用,最好將自動填入功能關閉,並且記得隨時清除瀏覽資料,以免個人相關資訊不經意就外流了!



1 則留言:

  1. 您好,我的設定當中沒有出現您畫面中顯示的
    「個人化設定」,

    但是您提及的「出現待選選項」這點正是我想念以及急迫恢復的功能。

    我一直以來都會正常地出現待選選項,
    然而用了一年半之後,在前陣子,這個功能失效了。
    我重灌了七次,問題還是沒有改善,應該怎麼辦呢?

    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http://purplesky9.pixnet.net/blog/post/28352832
    這是我遇到的問題,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