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慶祝「文化部」成立~~推薦一下:「文化部兒童文化館」兒童繪本網站

這次比較不一樣,單純推薦個不錯的兒童網站~~當然也是教師教學輔助資源的好工具啊!
其實這次要介紹的文化部兒童網站上的「兒童繪本」,在網路上早已赫赫有名。

為了不要讓我這個「家」看起來太過生硬,所以就為各位介紹推薦一下囉~~~~
今天正好是「文化部」掛牌運作的第一個上班日,就當作是慶祝文化部成立吧~~哈!

原本是「文建會兒童網站」今天已經看到更改為「文化部兒童網站」了:
「文化部兒童網站--兒童繪本」網址為:http://children.moc.gov.tw/garden/


這個繪本網站真的不錯~~選取的繪本還有製作品質都值得推薦!
尋找要觀看的繪本,點選該繪本的「動畫播放」按鈕即可觀看!



而且除了繪本之外也有搭配的相關資源可供應用:
例如:深入導圖、玩遊戲等,都是搭配該繪本的相關資源!算是蠻用心的網站!

而除了「繪本花園」之外,在這個網站中的「主題閱讀區」也是個不錯的資源:
設計上其實跟繪本一樣,只是主題閱讀區比較貼近本土、人文及歷史的部分,對於學校的鄉土教學上級協助學生認識本土環境及歷史人文上都有相當的助益!

使用上也跟繪本相同,連功能設計上也都完全一樣:

好囉~~~趕緊去看比較實在!我就不多廢話了~~~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