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讓你的Google Chrome設定也能透過雲端同步

你經常在不同的電腦間操作Chrome嗎?


那你肯定也曾遇過跟我一樣的狀況:電腦發生故障重灌之後,Chrome中的書籤、擴充功能及應用程式都沒了!得重新再來一次~~~悲
又或者~~家中電腦跟學校或公司電腦中的Chrome無法一致~~~造成一些些不便

所以囉~~~若是Chrome的書籤、擴充功能及應用程式也都能像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一樣地同步、備份,那不是既安全又便利了嘛!

是的~~~你的需求Google大神聽到了~~現在你真的可以透過「登入 Chrome」的方式將你Google Chrome的書籤、擴充功能及應用程式等設定通通透過雲端同步化!


要完成這項雲端工程~~~居然只要一個動作:
就是:「登入 Chrome」(前提是:你必須要先有一組Google帳號~~免費的!沒有的話快去申請一組吧!)

做法如下~~~
點選Google Chrome的設定圖示→再點選「登入Chrome」。操作如下圖:

在出現的登入視窗中,輸入你的Google帳號及密碼按下「登入」,就OK囉!

接著Chrome就會問你要如何同步資料囉~~如下圖:

一般情形下,我都是點選「確定,同步處理所有資料」即可!

當然,假如你不太放心~~也可以先點選「進階」進去下面畫面看看Chrome都幫你同步了那些東東!

最後附上一段Google Chrome的登入影片供你參考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