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如何開啟或關閉Windows7的自動播放(執行)功能

今早一位朋友帶著隨身碟前來談論一些問題,將隨身碟插入後,跳出了「自動播放」的畫面如下:

朋友問到,為啥會出現這畫面啊?他家裡的甚至會自動將隨身碟的圖片自動匯入到Picasa的相簿中耶!
其實這是系統的「自動播放」功能,而朋友家中的電腦也是一樣的狀況,只是他還設定了自動執行的的程式設定。
那假如你想要啟動或取消「自動播放」功能,又或者只要取消某個執行動作列如不要自動將隨身碟中的圖片匯入,那要怎麼做呢?



以下仍然以Windows 7先生來為大家示範:
1.開啟windows7控制台

2.點選控制台的「硬碟和音效」選項:

3.點選「變更硬體或裝置的預設設定」

4.再根據你的需求決定是否執行「所有媒體與裝置都使用自動播放功能」:(勾選就是要啟用,取消勾選當然就是不啟用囉)

5.若是你要啟用自動播放功能,但是卻想要調整個別媒體的執行設定,你也可以做個別的設定:

例如上圖:你可以設定若是有空白光碟片放入,就自動執行CDBurnerXP進行燒錄動作!
當然你也可以針對圖片、音樂光碟...等等,各自設定不同的自動執行方式!
當然若你要取行或改變自動執行方式,也是從這裡設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