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Springpad另一個功能強大好用的雲端記事工具

雲端應用是個大趨勢,許多的作業方式也都逐漸數位化後又走向了雲端,記事工具也是如此!
之前介紹過Evernote這個好用的記事工具,而前一陣子藉由Android平版電腦操作認識了Springpad這個好軟體也是個相當優秀好用的記事本網站及工具。
使用方式也跟Evernote很像,可以剪貼網路上的文字圖片也可以作為日常工作及記事工具。
值得花時間深入暸解。
而且初步看來,功能也比Evernote完整且實用。只是沒有中文介面,不過影響不大就是了。


Springpad網站:
http://springpadit.com/home



Picture


自從認識了Springpad之後,就一直在Evernote及 Springpad之間遊走二者都是功能相當強大、便利且實用的雲端工具
也一直想要在二者中擇一定居畢竟同時使用及維運二個平台不但不便而且不智
一直到昨晚還在各種平台載具間做測試及抉擇

考量因素包含:
1.平台功能---這點二者都很完整
2.平台間的操作便利性------伯仲之間(有的pc勝有的平板勝)
3.介面及訊息群組功能------Springpad勝出
4.在教學上的應用規劃---主觀上認為Springpad勝出
5.分享機制---二者都可以針對記事本及個別內容進行分享,但是就實測上(這二天的實測)Springpad的分享較evernote直覺且穩定
6.流量限制---Springpad無流量限制,當然大勝Evernote的每月60MB限制囉(雖然我也沒用完過)。而且可用語音及附檔方式記事,流量限制很有可能會是瓶頸。



Picture

在做了最後一次相關測試比較(尤其是分享設定)後,決定舉家遷移至Spriingpad了!
謝謝你~~~Evernote!雖然你也非常好用!

但目前我的使用主力已經移往Spriingpad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