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Google Chrome19同步功能又進化

之前介紹過一篇「讓你的Google Chrome設定也能透過雲端同步」,那時Chrome的登入Google帳號,自動同步Chrome資料的機制已經相當實用且吸引人!
這次升級到Chrome19後,同步功能又進化了!
新增了「分頁同步」功能,所謂的「分頁同步」就是說只要你的各種載具(例如:平板、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等等)中的Chrome瀏覽器都已經是登入狀態,那麼你在Chrome上開起的分頁就會自動在各種載具間同步囉!

這樣有啥好處或便利的地方呢?
例如:你正在辦公室電腦利用Chrome瀏覽某一個網頁資料,這時卻要趕著去開會或出門,那麼就可以利用這種分頁同步功能,帶著你的小筆電或是平板開啟Chrome讓瀏覽的分頁自動同步到你目前正在攜帶的載具中!

好啦~~認識之後,就先來談談怎麼升級或者查閱你的Chrome版本吧!
要升級或查閱Chrome版本,操作方法一模一樣,也就是說:Chrome會在你查看版本時,自動為你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查詢Chrome版本操作方法如下:

接著就會看到Google Chrome版本的視窗如下:
若你不是目前最新的版本,進入此視窗後會看到Chrome正在自動為你更新到最新版本的訊息,更新完重新開啟Chrome就會成為最新版本了!相當方便~~~


而要看看你是否已經開啟了「分頁同步」功能則可以操作以下操作:

點選「選項」圖示按鈕→點選「設定」
開啟Chrome設定頁面後,點選「進階同步處理設定...」按鈕,就可以開啟同步處理的功能設定頁面如下:

看到「開啟的分頁」是否有勾選即可知道此功能是否啟用!

若是你已經啟用「分頁同步」功能,那你在新的載具上開啟Chrome時,就可以透過瀏覽器頁面下方的「其他裝置」看到其他載具的分頁頁面如下圖:(要看哪個頁面就直接點選即可)


嗯~~~Google Chrome的發展相當快,每次的升級也都能在效能、穩定性或功能上有所改進,令人感受到他的強烈企圖心與生命力!~~~讚啦!

最後,來看看Google Chrome對於「分頁同步」所設計的導覽動畫:(Google的導覽動畫都做得相當優秀,能夠生動顯明的點出要導覽說明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